星期二, 2月 01, 2005

日記也許太悶

如果只是記每天發生的事,其實也不過是流水帳式的悶蛋生活。反正大家都是被困在悶蛋之中的無助小人物,日記其實也沒有什麼好寫的。於是,我想轉一轉形式,不再寫日記,改為一個發表自己意見的場地。於是,這裡的一切都不再是完全真實的,或許是在現實的基礎下改頭換面而成的。表達的可以是我的看法,可以是一種價值觀,但不一定是我的做法,也不一定是我行動的指標。很抽象、很抽離嗎?對了,生命應該少不免要抽離一點,當局者迷,旁觀者清。也許,這更是滿足我自我分裂的一個場所。

如果說吃得太多會膩,睡得太多也是會膩的。昨晚我就經歷了一場睡膩了的可怕鬥爭。日前由於嘗試了吃了就睡,睡醒就吃的非人生活,昨晚終於睡不了。夜半,聽著收音機,才發現香港有很多人在深宵的時份還未睡,更有興緻打電話到電台去談天說地。說的不是什麼大道理,也許只是一些生活經驗。但在深宵時,聽到這些"有趣"的東西,更是令人精神百倍。在惡性循環下,幾乎是沒有睡過,眼睜睜的等到天明。

無所事事,也不應該去睡。多睡,的確無益。雖然身子不太舒服,但如果只躺在床上,不事活動的話,病是不會好的。老人家說,出身汗,病就好了,似乎有點道理。雖然只是傷風小病,但別被可惡的流行曲歌詞誤導,什麼"傷風最幸福",實在是一派胡言。而且,同事之間的分享說明,幸福傷風素並不能有效殺退傷風的。但我記得有段時候它的確是有效的。不知是什麼時候開始,成藥不再立竿見影,是病毒變強了,還是藥變弱了?

傷風一點也不幸福,尤其是還會連累身邊的人也一併病倒,於是在睡不了的情況下,引發起一些想法:單身的人有福了。

單身的人不怕病,因為你病了沒有人會呵護你,於是你要自己一個人去對抗病魔。經過一次又一次的鍛鍊,抵抗力是會增強的。單身,對身體健康是有幫助的。

單身的人不怕病,因為你不怕會感染他人,也避免了感染了他人後帶來的歉疚感。於是你可以放心的病,反正不用跟他人交代,病就病了,光明磊落的。單身的人,就算病,心情也是輕鬆的。

單身的人不怕病,因為你會有更多的時間去應付病魔。你不要陪誰,誰也不會陪你,你身邊的只有病魔。你可以專心的跟病魔搏鬥,沒有人會打擾你。

單身的人不怕病,因為你會有更多的金錢去應付病魔。你的生活會很簡單,於是你會有更多的餘錢去看醫生。看醫生是很好的經驗,男的可以去看病,除了見醫生之餘,還可以看一看護士;女的也不妨借機挑引俊俏的醫生哥哥,說不定是釣金龜的好機會。

當然,單身的人在病倒的時候,體力上也可以節省一點了。不用舟車勞頓,不用花精神討好身邊的人,不用做劇烈運動。身體可以全情投入病魔的懷抱,甚至把靈魂也賣給了病魔,讓病魔帶引你走向患病的樂土。

傷風的幸福,是單身的人的專利,可惜,我無福消受。

0 Comments:

發佈留言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