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五, 6月 03, 2005

我並不完美

如果我說自己是一個完美主義者,自己卻不能完美,會否是太過矛盾?會否是雙重標準?

也許是大家認識不夠深,於是才會走在一起。
如果你認識我一段時間,又或者知道我的生活態度,我的處事手法,也許你會選擇避開這個人,至少不會跟我有感情上的發展。

朋友認識我,比較多。我認識我的朋友,也比較深。

或許會有人羨慕我的女伴走了一個又來一個,總是不會孤單。只是,當中的辛酸是不為人知的。每次發生事件,我都在想:「單身一個反而更好。」

我是可以單身生活的人,自少開始我都不愛依賴別人,亦沒有人可以讓我依賴。信別人不如信自己。單身一人,身邊有無限的可能性;只要一固定下來,就總想往外邊走。我喜歡跟朋友去玩,多於二人世界。只是身邊的人都不知道。

我又是一個對抗意識很強的人。自少開始,只要家人不想我做的事,我卻偏要做到,而且要做得好,他們想我做的,我卻一件都不想做。當然,不想做的我也會做。這就是我的性格,是我自少發展出來的一種特徵。壓力越大,我的反抗力越大。不過我會落力掩蓋我的不滿,總量順別人的意思去做。

表裡不一也是我的特徵。口說沒什麼,心裡卻是千萬個不願意。口說很好,心裡卻可能正在咒罵。別怪我虛偽,人是不能不虛偽的。對不同的人要有不同的面孔。對朋友,我可以很放鬆,是什麼就說什麼,大大聲的諷刺、嘲笑;對情人,卻是不可以犯錯的,怕人受到傷害。於是,說話、做事,都規規矩矩的,逗笑、扮傻是少不免的,雖然我不太喜歡,卻也一直演得不錯。

於是,表面上我是一個好情人,你要的我會滿足你,你要求的我會去做,但內裡的東西你又知道多少?我的想法你又明白多少?

如果不能坦誠,我情願獨自一個。可能有人會認為我太蠢了。坦白是沒有好處的。

不過,如果找一個伴侶是不能隨心所欲,暢所欲言的,又有什麼意思?
這是一個試驗,一個磨合的過程。

我從來不介意對方是不是最好,因為我知道世界上沒有最好的,而且越美麗的東西我越不可碰。
我只想找一個適合的人。本來以為已經找到了,原來還有一段距離。


我在等待改變,至少我期望有這樣的一天。

0 Comments:

發佈留言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