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三, 3月 23, 2005

電影節開始

放工到大會堂看電影,感覺很好。很久很久,沒有感覺到自己是一個有文化的人了,可以想像嗎?一個人每天都對著千萬頭野獸,文化水平真的很易被拉低。放工去看一看電影,是一個緩衝區,也可以說是一種冷卻劑,令自己重新吸收新的養份。

《半熟情慾槍手》
故事我不說太多,大概是一個17歲少女與一個不足10歲的小男孩的故事,只是題材有點奇怪——情慾。說的是網上的色情聊天。二人扮作一個25歲的少婦在網上勾男人的心。很可怕,小學生與中學生,在談性、談愛,談得比成年人更認真,更有哲理。

看完之後的車程中,我寫下了一些想法。也許,可以據此寫個故事。

少女活在回憶與想像之中,欠缺了現實的經驗,為回憶中的情人沉淪生命。
小男孩活在電腦世界中,在虛擬的空間過另一個身份的生活,這樣的生活,他過得很到家,談情說性,頭頭是道。在網絡的對岸,又豈知現實?
大家都以為知道很多,其實,無人可知現實的全部。幻想,比現實更有威力。

戲中有句很重點的對白:YOU HAVE NO GOAL IN YOUR LIFE!!!
真的是沒有目標?還是,目標還未發現?
無知與無聊,也許是一線之差。

啟發一個故事:

一個少女,活在虛擬之中,在自己的回憶與幻想之中,有自己的世界、情人、朋友,於是拒絕一切現實的人際接觸。身邊有喜歡她的男生,卻是無從入手。

很可悲卻又是很真實的故事。對著電腦的你我,何曾想過對方在現實中的景況?

看了電影,很滿足的樣子,不過美中不足的是,還未領取電影節的特刊。而且,今屆的電影節怎麼沒有了記念品?缺憾.......美........

0 Comments:

發佈留言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