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六, 3月 19, 2005

《鐵娘子》

偷得浮生半日閒,很久沒有看一齣這樣深沉的話劇。
人性,是如此的複雜。
受過太多的壓迫,見過太多的人生起落,知道了生活的殘酷,於是為了下一代,為了家族的名聲,為了現實,為了未來,你一定要負擔起一切。好累。沒有人可以幫你。身邊的人各懷鬼胎,丈夫荒唐,兄長放任,長女叛逆,幼女無知,心腹密謀反抗,四周的人也等你的未日到來。你卻是認真的應付,心力交瘁。
沉重的人生。
人人也為自己的目標而活。有人為了成功,有人為了理想,有人為了對抗,有人為了享受,有人為了快樂,有人為了未來,有人為了保住已有的一切。你呢?
為了自己,人人都可以盡力傷害別人。踐踏別人,才可以向上。成功的人都是如此,也許過程會有所損傷,但是,也理不得這麼多,為了目標,人是不擇手段的吧?
很殘酷吧?這就是人生。
尤其是在商業社會中,這樣的悲劇在天天上演,看一齣這樣的戲,的確可以提醒自己。


我要成功。
我是認真的。
於是我要冰冷。

0 Comments:

發佈留言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