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四, 11月 17, 2005

又請假了

昨天晚上教夜校的時候,講了很長時間,期間咳個不停,已經很辛苦了。
一早起身,喉嚨痛得要死,根本連想說話也不行。
於是,又請一天假,下午的時間要去看醫生了。
說不定請醫生寫多一天的病假,那我就整個星期都不用返工了。

一個人在家,不停的聽歌,聽到古巨基的《forward your love》,心突然的一酸。

你送上了這個那個上數百個每個笑話好笑到
最引我笑某某以至某某原來同樣收到
屏幕中 收件者太多 人潮交錯 終於找到我
還幸我算第八十個 電腦內 你貼下我 卻不會再次回覆我
變了 變了 你我就在瞬間淡了
一早不配親手逛過天橋 連繫我也只要 信息轉遞 垃圾未算少
早收夠了 算了 你暗示大概都收到了
一關於你很想痛快洗掉 電郵無奈太閃耀
離別了 但至少 趁身邊想我笑 想我笑
你愛上了阿智阿智卻再轉送你那笑話諷刺到
你太照顧我了 以致阿智與我同樣收到
我笑 算了 淡了

之後是《心跳回憶》...................

曾經 念念未忘於三點 響起輕軟的聲線 問我可會弄冷麵 
是你 在我家過路望見尚有一絲燈光 以為還未沉睡便至電從此 
踏入二時差一點 一屋閃礫的光線讓你估我這夜失眠 
無論彼此怎樣變 回憶總會 留低這光線償還無限虧欠
無論事隔多年我也心跳 最後和你雖如我那所料 先挑引我的人愛得比我少 然後見面更少 
讓我多謝你那幾秒 往後和每位也差些少
彷彿我的心 如不見了 然而懷念當日你我這段傻事 便知 她算了

曾經 望著露台的方位 開關鬆脫的燈制 讓你走過馬路觀禮 
明白這種惜別禮 才可使我 離開的手勢仍能甜蜜一世
無論事隔多年我也心跳 最後和你雖如我那所料 先挑引我的人愛得比我少 然後見面更少 
讓我多謝你那幾秒 往後和每位也差些少
彷彿我的心 如不見了 才能明白愛情比所想加倍震撼 再苦都會笑
忘掉被你感動卻也心跳 往後情侶一如每次所料
我愛的不少 遺憾也 不過是 並沒法使我的心這樣跳

歌詞,本身就是一種文學藝術。
雖然,香港的歌詞說不上是詩情畫意,但就意念來說,是很有實用性的,照顧著世間千百萬癡男怨女。

0 Comments:

發佈留言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