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五, 11月 25, 2005

帶隊外出小睡片刻

連續兩天要帶學生外出參加朗誦比賽,而且還是同一個題目,加上學生的表現的確是乏善可陳,於是,造就一個讓我休息的好機會。

跟去年一樣,感覺一樣的難受。明明不是我訓練的,卻要我帶他們去,看著他們出醜卻又無可奈何,也不禁令我面目無光。想起以前我訓練過的學生,要拿八十分以上真的是易如反掌,雖然未必會得獎,但表現總算可以登大雅之堂。就算去年訓練的幾個高年級的學生,雖然我沒有上他們的課,但在我的鞭策下,也可以拿到良好、優異。真不明白,究竟是我做得出色,還是其他的老師沒有花時間、不懂得教呢?

星期六、日連續兩天要整天留在學校,真的是費時失事。
明天上午本來可以偷懶,但學生卻是熱血沸騰地嚷著要回來打籃球,又常問我明天教什麼。什麼時候他們變得這麼好學?看來真的是我挑起他們對籃球的熱情了。
下午是丙組籃球的第一場友誼賽,人選還未定,因為不知道有多少人回來。對手也不知道是什麼的料子,怎樣打呢?真的有點擔心。

星期日是家長日及舊生日。雖然工作也不忙碌,但人總是要出現。一整天無所事事。令人沮喪。

還有五天。

0 Comments:

發佈留言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