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日, 11月 20, 2005

病人打籃球

一早九點,有一個病人在睡鄉正濃的時候被一個電話吵醒了。
有人叫我去打籃球,說得是十萬火急的,不去不行的模樣。於是只好在十五分鐘之外去到了體育館。

怎料一去到,只是冷冷清清的,就只有我們一隊的老師及另一間學校的一隊,卻是兩個老師加一群學生。不是說是教師籃球賽嗎?怎麼會有學生來的?要跟那些小朋友打,我們這些老人家怎麼辦?

第一節完之後還是平手的,在最後幾秒,我射進了一球三分球,就把比數拋開了三分。
第二節還是不錯的,但一班老人家明顯是體力下降了,於是半場完結,落後一分。
第三節那些小伙子以快攻對付我們這隊的老人家,於是,就這一節我們落後了十一分。
最後一節我們奮起直追,在幾個三分球之後,我們曾經只落後兩分,但由於之前失分太多了,在完場時我們以四分落敗了。

就這樣,一場無關痛癢的球賽就打完了。
花了我一個早上,用了我的力氣,卻是毫無意義的。
也好,起碼我還保持了自己的水準,十二月二日的比賽我應該有足夠的狀態去應付的。

明天就要重新上班了,再不可以懶惰了。
重新生活,脫離病人的行列。

0 Comments:

發佈留言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