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日, 12月 11, 2005

完美的一天

由早上到晚上,都非常的稱心。

早上睡得很夠,一張五百多元的床褥送來了,另加兩個附送的枕頭(叫做太空舒壓枕,聽個名都覺得勁),便宜得來又有不錯的質素,很滿意。

下午一個人出街,想去看電影,雖然時間未能配合,不過反而造就我去吃了個下午茶,更可以去馬會入錢。

油麻地的美都冰室,每次去電影中心看電影都一定會經過,卻一直沒有機會去試一試。今日有時間,於是就去了。吃了一個排骨湯麵,雖然比其他地方貴一點,但真的很不錯,粗麵不似一般麵檔,夠透夠軟又能保持咬口,排骨是他們的招牌菜,質素有一定的保證,不知他怎樣弄,軟硬適中,不似一般食肆的把排骨煮得很硬。而且一碗湯麵,幾條白菜圍邊而不是隨意的放,作為一間冰室,可以說是一絲不苟了。有機會,一定要再去試其他的招牌菜。

有質素的人與物,是不會隨年代而褪色的。

看了《最後的時光》。一齣談及死亡與生命的電影。整體來說,死亡的氣氛不重,反而處處洋溢生氣,與主題有很強烈的對比。節奏不快,鏡頭的跳接很有力。回憶過去與眼前劇情互相穿插,有點垂死病人回想一生的感覺。雖然一直對男同性戀者沒有什麼好感,但這一齣戲的主角與情人的關係,卻沒有任何同性戀的味道,可以說,跟異性戀的沒有什麼分別。雖然也有性愛的場面,但看來卻沒有令我反感。主角患病,命不久矣,但不願麻煩別人,只想一個人靜靜的過餘下的日子。看著自己日漸病發病重,卻是很坦然。這不是逆來順受,而是真正的順其自然。而且,過得很寫意,做自己想做的事。

很像我。

如果我就是主角,我也會有同樣的選擇。不想打擾別人。也許,藝術家都是一樣的。
主角,是一個攝影師。
我呢?我不知道。

一個人看這樣的電影,特別容易投入的。

看完電影,去看利物浦對米杜士堡的球賽。很輕易地,利物浦以2:0取勝。跟一大班利迷一起,很好的氣氛,很享受。
而且,賭運也回來了,中了一個波膽,也中了利物浦主勝,收了幾十元,算是一個好開始。
希望運氣真的開始好轉。

0 Comments:

發佈留言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