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五, 9月 01, 2006

開學

終於,女友回來了;終於九月一了﹗
為了開學,特意去剪了頭髮。這個在西貢的髮型師,的確是小隱隱於市,在遠離市區的地方開店,卻不愁沒有生意,連我這個住在上水的也要山長水遠找他處理我的頭髮。暫時只是去了三次,但每次的成果都令我有新的感覺,而且一次比一次更好,在平凡之中,把我這把非常難搞的頭髮,弄出一點花式來。這幾次的經驗,就足以令我死心塌地了。
為了開學,特意去買了個熨斗,請女友為我熨恤衫。說不出的甜。看著她把一件件本來皺死了的恤衫起死回生,那種感動真的不能言喻。趁著開學前的日子,這兩天都要見一見她,開學後,我的空閒時間大大的減少了,就算有時間也許不太願意外出了。
為了開學,打了電話給一些家長。這是個很特別的經驗。作為班主任,尤其在這裡,責任很大。跟家長的溝通,不是容易的事,不過,起碼賺來一點被尊重的虛榮感。雖然很麻煩,感覺還是好的。
今天開了學,見了自己班的學生,感覺還不錯的。他們暫時還沒有失控,難得的靜靜的,希望是好的開始。只是對我另一個挑戰來了,要認得他們的樣子,並跟他們的名字串聯起來,對我這個沒有記憶力的人來說,的確是很困難的。
在開學禮,連續第三年被校長介紹了。今年還加添了一點讚賞。的確,對他來說,一個傻瓜不去轉工,在這垂死掙扎的地方消磨自己的青春,也許是值得欣賞的。誠然,這裡的確有可取的地方。學生的確是很有趣的(留意我的用字,他們並不是可愛,是有趣),能夠改變這班在別人眼中不值一提的廢物,使之成為一個人,已經是了不起的大事業了。以生命改變生命,觸動他們的心靈,用愛浸死他們吧﹗要做了,又談何容易?
幾件事務還未辦妥,時間越來越來緊迫了,只是,還未想做。
心,很想去玩。

2 Comments:

At 10:24 上午, Anonymous 匿名 said...

真偏心...她也沒有為我熨過恤衫...

 
At 12:50 下午, Blogger 愛葉者 said...

恨不到的了...........

不過,你也有讓我妒忌的時候,你自己不知道吧了......

 

發佈留言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