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四, 8月 10, 2006

大豐收

早上,開始做中六收生的註冊,很悶,人不多,能原校升讀的其實大部份都是外校來的重讀生,這一年的增值,是不可小看的,有學生由本來的3分,到今年得到14分,雖說也不是太好的成績,但如此的進步,的確難能可貴。

下午,做中五重讀生的面試。這項工作,才令我真正的感到自己成了教師。面對來求學位的重讀生,由我根據面試的表現,左右他們的升學機會,這種掌握別人前途的虛榮,令我感到自己變得很重要。往年,我只是做文件的收遞工作,今年,已成了面試隊伍中的一員,這個大躍進,令我感到學校對我的重視,能力及工作成果的肯定,有時是值得自豪的。

另外,知道來年要教整級中二的通識,要負責設計及剪裁課程,還要做專題研習的召集人,雖然,以往也有帶組做專題研習,但由參與者變成籌劃者,這身份的轉變,的確是令人興奮的。因為以往做籌劃的,都是一些年資長的高層,來年由我這個黃口兒來幹,似乎是大膽的決定,但亦是對我的工作能力的一個肯定。這是一個試煉,過得這一關,前途就會明朗了。還有,來年還有機會要教旅遊,下星期要去上個課程,看來,漸漸得到上司的看重了。

今天的生活,由晚上七點半正式開始。

先接好好女友放工,只是一日不見,就如隔三秋了。
先到旺角去看利物浦的新球衣,怎料找不到有折扣的店,於是放棄了念頭,但卻買了兩件預料以外的便服。adidas的設計的確是很討好的,detail位很細緻,繡的會徽很實在,很有質感。雖然兩都是白色,但感覺卻完全是不同的,有機會,穿給各位看看吧。

買了衫,已經是九點多,還未吃晚飯,看到一間樓上cafe的街頭廣告,就上去一試了。怎料,喜出望外,想不到這小小的店,食物水準不俗,人比較少,靜靜的,坐得也舒服,就這樣,過了一個美滿的晚上。

一切都很順心,冬天已經過去,春天還會遠嗎?

0 Comments:

發佈留言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