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六, 2月 10, 2007

難得的半天閒情

這次的主題是減壓之道,而我選的是聲線護理講座,正正就是我近來要面對的問題。

醫生說,聲帶的小問題,基本上是沒有什麼可以做的,唯一可以令情況改善的,就是休息。好了,有兩天半的假期,可以完全的不說話,讓聲帶休息一下。

見了個中學同學,之後一個人去看了《巴別塔》。對於一個曾經對文學、電影抱有熱情的人來說,這的確是不錯的選擇。刻意把人物設定成不同的文化,說實在的,很不自然,但為了表達主題,這個安排也算恰當。日本、美國、摩洛哥、墨西哥,不同的民族,不同的傳統。世界的一切衝突,就是來自當中的差異,做成不必要的誤會。也許不是心存惡意,但就是好心做了壞事,或是大家對對方的做法都不信任,於是就有不必要的鬥爭。除了說種族,也說了家庭。家人兒女的感情,的確很微妙。

不過,電影的節奏很慢,如果不夠精神的話,很容易睡著了。

0 Comments:

發佈留言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