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五, 5月 16, 2008

賑災

平時極少做所謂善事的我,今天也為四川的災民獻上了三位數字的善款。
別說三位數字的數量太少,對於這次天災,十位數字的捐款也未必足夠。捐款這個行為在某程度上,象徵意義比實際意義大得太多。

平日,我連旗也不多買的,因為對於那些所謂的志願機構所做的東西,我沒有多大好感。資源錯配的事件太多,支薪卻不在做事的人也太多。沒有資源就不會錯配,沒有錢就不會請了些白支薪水的冗員。
我總認為,福利是應該用來保障有付出過有貢獻的人,而不是為了讓沒有能力的人可以過得更好而設的。今日的社會福利,有多少用了在不知進取的新一代身上?
而且,有錢的人,也應該肩負起更多社會福利的責任。
像我這樣的一個小職員,雖說比下有餘,但比上的話,就是大大的不足了。
所以呢,我認為善事還輪不到我來做的。

況且,我信生死有命,註定了的東西,自然就會發生。人的命運如是,國家的命運如是,世界的命運亦復如是。
以區區之力妄想可以影響事情的結果,無疑於以卵擊石、螳臂擋車,又何必枉自好心呢?也不過是徒勞無功而已。

今次的地震,我也沒有多看相關的新聞,只看了些網上的消息。冷一點的文字資訊,比充滿熱血的震撼圖片,更適合我的習性。香港人熱血的已經太多,又何必多我一個?

只是,眼見各位也捐獻了,為了成為大家的一份子,增強自己在團體中的投入感、參與感與存在感,也隨便的投下了一些,以證明自己是與大家同在罷了。

我依然是善心不來的。

1 Comments:

At 4:46 下午, Blogger Unknown said...

我都捐了三位數字...哈...!

 

發佈留言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