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三, 12月 12, 2007

我不是陶淵明

近來有點懊惱。

工作上,的確很矛盾。一方面說想令他們早點開始認識會考的形式,但是出了的卷卻被認為是太深了。是他們太溺愛這班小花,還是我太狠心了?面對所謂band 1的學生,我本來以為不需要像以往一樣,為了讓學生好過點,增強他們的自信心,於是調整試卷的深淺,好讓多點人及格。不過,世界原來都是一樣的。教得深入就被說是不設實際,教多一點的分析,卻比不上別人叫他們多背一點。原來所謂的band 1,其實只是比較肯讀肯學肯努力的一群。

求學都是求分數。學了的,卻不當是一回事。學懂了比別人更高深但不是測考範圍的東西,原來,是得物無所用的,情願花三堂去學一些三分鐘就可以教完的基礎,卻不覺得自己比別人學多了是更優越的。究竟,發生了什麼事?

看來,真是要好好認識這一代。

以為可以把我所知的都傾囊相授,但原來只是需要點到即止,大家就滿足了。以前陶淵明一個不喜歡的還可以歸園田居,如今,我卻要每天都在為微薄的薪水折腰。

3 Comments:

At 10:36 下午, Anonymous 匿名 said...

別在怨天尤人
這世界跟你一樣為微薄薪水而折腰的人
大有人在

 
At 12:07 上午, Anonymous 匿名 said...

有些工作就是這樣,工作者講理想講使命感,想讓後輩學多一點,看多一點,想多一點,讓社會變得更和諧,更值得我們喜愛.但世事那會如此順利?要多方面配合的同時,還要時間去建立的.成長是需要時間的,短短三個月就打算放棄,會否期望太高呢?!多看看明白你的,為自己加點正能量吧!

 
At 9:21 上午, Blogger 愛葉者 said...

其實也不是就要放棄,只是有點感慨。本來以為band 1的學生會懂事一點,原來卻不是一回事,因而令我有點失望而已。我沒事的,只是發點牢騷,工作還是會繼續努力去做的。

世界上,也許太多人也在為五斗米折腰,然而,普遍的事,不等於應該接受應該認命的。我也不是怨天尤人,只是覺得,世界上不理想的事也太多了。

 

發佈留言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