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五, 8月 29, 2008

新人事.新作風

接連幾天都在新居與新公司之間徘徊。新居的事宜折騰了半個月左右,暫時有了個大概,明天會送來書桌,還欠電視未送到,餐桌亦未選到合心的款式,不是太貴就是款式太土。雖說餐桌對於我來說不是最重要的東西,但是一個住處沒有餐桌,感覺上就總是欠了點什麼的,總是未夠完整。新公司的會議一個接一個,但是很多東西還是未安排好,只知自己又要做中三的班主任,教的是中一、中三及中四中文,要做中四的聯絡人,但是手下的卻是科主任及副科主任(死未?)看來又是充滿挑戰的一年,而今年的挑戰,在於如何展現工作能力、同儕協作能力、溝通能力……幾乎全是教育改革之下提倡要培育學生的能力,過得到這一關,看來要再向上爬也不太難了。

新的公司面對的顧客與當年在上水時的差不多,再作馮婦,理應駕輕就熟。籃球隊的位置有人佔了,於是今年我想試試羽毛球隊。班主任的工作,也有另一位舊人作伙伴,看來不會太難,但是如何在別人的影子下走出自己的路線就是一個難題,而且看來也不容易。學校發展組的工作很是新鮮,我負責的是宣傳推廣的部份,對於浮誇成性的我應該不是問題。新的同事也不錯,大部份都是新來的,所以大家都沒有什麼芥蒂。只要保持一貫的性格,要生存應該沒有困難。

除了我自己開始了新的一頁,她也是一新耳目的。(今次不是說我的新相機)換了新工作,看來很辛苦很大壓力的,於是我也只得等她慢慢適應下來,不敢多打擾她。開始新的學期有新的課程,要努力讀書對她來說也是一個新挑戰。為了表示一點的支持,於是趁電腦展的時候去為她選了一份合用的小東西,對於她的學業、工作、甚至是娛樂,應該都有點好處吧。

八月將盡,九月將至。何憐我今個月還是支取低人一等人的薪水,九月還要忍耐那少了一點工資,到十月尾的時候才能得到合乎我理想的酬勞。孟子曰:「天將降大任於斯人也,必先苦其心志,勞其筋骨,餓其體膚,空乏其身,行拂亂其所為,所以動心忍性,增益其所不能。」看來,大任離我不遠了。

0 Comments:

發佈留言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