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四, 2月 03, 2005

人生,反覆無常

人生充滿了未知數,也充滿了出人意表,於是,人生變得充滿刺激,人生變得好玩。

本來以為利物浦會敗於查爾頓手上,怎料竟然會反敗為勝;本以為被湯淹浸的手提電腦要報銷,怎料它竟然平安無事;本以為車路士會贏二比零或三比零的,竟然只是小勝一球;本以為老婆不會考慮買藥了,怎料她竟然獨個去買了;本以為祖雲達斯主場是必勝的了,竟然讓我碰上它第一次主場落敗;本以為可以乘勝追擊,怎料只是輸少當贏。

早在中學時已經開始喜歡賭博。這是很保險的說法。我不是沉迷,只是喜歡。還記得中學時,說到人生的意義時,我曾經在課堂上說過一句引得大家哄堂大笑的至理名言:人生根本就是一場賭博。不是嗎?只是有人賭得保險,有人賭得拼命;有人貪心,有人知足;有人乘勝追擊,有人見好就收;有人小賭怡情,有人大賭亂性;有人賭得精明,贏面較大,有人賭得胡塗,輸多贏少。

我是屬於賭得理性而又樂觀的一類。於是我會打有把握的仗,沒有把握卻一定要打的就多準備幾個可能性,就算贏不了也起碼保本。

事業如是,愛情如是。

0 Comments:

發佈留言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