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六, 7月 30, 2005

這幾天,認識自己多一點

個人的空間多了,自然可以靜下來多想一點關於自己及未來的事情。

可能有時候我是比較懶的,但是大方向總是沒有變的。原來,不知不覺間,我是朝著自己的理想與目標邁進。

不喜歡中學的老師,於是想做一個討人歡喜的老師。
想做教師,於是大學時主修中文,之後讀教育文憑。暫時找不到教席嗎?教學助理也好,等待機會吧。
不喜歡家人,於是想搬出去。
現在,雖然還沒有經濟基礎,生活也拮据,但總可以一個人生活,辛苦,也是值得的。
不滿意坊間賣水晶的商人,於是自己搜集資料,無師自通,搞個水晶網站。
發覺自己才疏學淺,於是去讀寶石鑑證。
發覺朋友的店不是發揮之處,於是準備自立門戶。
........................

未來,應該是搞個旅遊的網站,善用已有的資源吧?
雖然,我需要有人幫助...............
來吧,向網上貿易的生意進發吧﹗

原來,一直在向目標前進。可能目標隨時而變,但只要有明確的方向,我是不會回頭的。
有目標但沒有努力、堅持去追求,就是為未來的後悔埋下伏線。
一個人沒有理想,跟一條咸魚又有什麼分別?

生命的規劃如是,對伴侶的要求也如是。

朋友說得對,也許我總是開始得太倉促了。下次,一定要看得清清楚楚。
不過,看得清楚的,卻是不會成為伴侶的,那些只會是好朋友。
要由好朋友跨進一步,難度比倉促開始大上萬倍。

看來,暫時我也只是一個人生活,不想太多了。
朋友們,有空就要找我了,過去幾年,太忙了。

無聊翻看自己的日記,重拾一些忘記了的東西。

原來在年頭的時候已經決定要留長髮做負離子了..........
原來一早已經抱怨女友不思進取了..........
原來一早已經單方面指出了問題所在只是別人不加理會............
原來一早知道今年的財政會出現問題了......
原來今年的橫財沒有我的份兒......
原來今年是辛苦得財年,只要辛苦,就能得到正財.............
原來有很多想法,結果無人理會.................

流年命理的事,不可盡信。
命運,始終掌握在自己的手裡。

0 Comments:

發佈留言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