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六, 8月 20, 2005

不用睡的嗎?

電腦來了,改變了我的生活習慣。哪怕是要上班的日子,我還是要在網上游弋。而且有日漸沉迷的跡象,上網的時間由凌晨兩、三點在不知不覺間伸延到早上的四、五點。是太過份了嗎?

跟網友在網上flirting,由無無謂謂的生活瑣事,談到愛情的價值觀,直到男女大不同,的確是暢快的。這個情況,以前就只出現過一次。那時我們成為了好朋友,今日情況也許一樣。兩個越了解的人,就越難走在一起。

重新審視自己的愛情觀,也許真是因為男女之間的分別吧。理想可能只是"你想",想想就好了,現實的,總不一樣。世界有沒有Mr. & Mrs Right 呢?看來就不太樂觀了。不過如果理想跟現實的落差太大的話,也真的太辛苦。

無意中在街上聽到這首歌,也許真有點啟示。別要辛苦自己,隨時只是爭來一口氣。到頭來卻一無所獲。

你有背叛我嗎 你有秘密見她 不過你不敢認嗎

我要信直覺嗎 我兩個就散嗎 因你會跟她是嗎

愛到擔驚受怕 誰人也歡迎的你 可愛得太可怕

你要去難道我追 追得到我共你都太累  

我只想跟你做對 最穩固伴侶(最相愛伴侶)  

時常在發著惡夢有人搶去你  其實我很怕當你感情的後備  

太保護你 攔著雙臂 避免跟我爭你的人碰到你  

誰能料最後我亦可能不愛你  但最初我猶如無聊死去爭這啖氣  

到最尾我勝利 我得到你  

為何又害怕一世一生對住你 尚要百般遷就你

你眼裡又有她 你吻裡又有她 終有天守不住嗎

我勝過十個她 我有勝利過嗎 慘過放心輸掉嗎

愛到擔驚受怕 全球有影迷的你 可愛得太可怕

仍然在發著惡夢有人搶去你 絕望到給你趕到感情的絕地

我不服氣 拿著兵器 沒有空放低兩手來抱緊你

從來沒發現我亦有權不愛你 大半生也提防著某君進攻爭奪你

到最尾我勝利 放低兵器 回頭望共對手都輸光了力氣 大概勝出的是你

是愛 讓女人一敗塗地

黃偉文的詞,的確是令人刺痛的。不過,當中亦不無道理。於是,我選擇愛自己多於愛別人,因為你不會知道,用心用力爭到的,會是怎樣的光景,只有愛自己,才是最有把握。

0 Comments:

發佈留言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