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一, 10月 03, 2005

身不由己

有人說過:

在嘲諷中成長的孩子,他/她變得膽怯。
在批評中成長的孩子,他/她學會指責。
在猜疑中成長的孩子,他/她擅於欺騙。
在敵對中成長的孩子,他/她充滿敵意。
在關愛中成長的孩子,他/她曉得去愛。
在鼓勵中成長的孩子,他/她擁有自信。
在真理中成長的孩子,他/她愛好公義。
在分享中成長的孩子,他/她樂於體恤。
在知識中成長的孩子,他/她得到智慧。
在容忍中成長的孩子,他/她待人寬容。
在快樂中成長的孩子,他/她會找到愛和美善。

於是,我擅於指責、欺騙並充滿敵意。
於是,我不懂得愛、體恤和寬容。

因此,不要對我好,也不要為我做什麼,我是不會感激的。
我是一隻自私的怪物,不是人。
不要再盲目了。傻瓜做一次就好了,別要做第二次。

0 Comments:

發佈留言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