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三, 12月 14, 2005

近日心情

過了半個月,忙了半個月。考試卷已經完成,旅行也去了,教師培訓也完了。

下半月雖然有不少假期,但假期前要開始作家班的工作。現在,還是未有什麼頭緒。
一月有幾個徵文比賽,就趁這個機會叫學生參加吧。

電了髮,第一日回學校見學生,卻是沒有太大反應。
他們的觀察力真的很差。

貓貓的手術又要等星期日才可以做,隔離政策要繼續實行。
這幾晚還要忍受牠們不停的、淒厲的叫聲。
的確很煩人,我開始明白為什麼有人會虐待貓狗。昨天下午在家休息,但貓卻在不等的叫,很吵很騷擾。而且,不是可愛的叫而是像喊救命。如果要我在這樣的環境再坐一日,我應該會發瘋的。

聖誕節的活動還未知道如何安排。
我,和我的朋友,都需要一個明確的答覆。
我當然是想去朋友的聚會,雖然你不會明白有什麼好玩,也會覺得他們太正經太悶蛋,跟你不對channel,但又是誰的問題?
世界上有各式各樣的食物,有人喜歡辣,有人喜歡甜;有人喜歡魚生,有人不吃海鮮;總不成自己不吃的就不准別人吃,也不能因為自己不吃就要別人陪你不吃。偶一為之不是問題,每次如是卻是不合理。
阿璋不吃牛肉、TRACY不吃魚、MANDY不吃芝士,但永遠吃飯都不會有什麼衝突。大家點自己喜歡的東西,別人點的如果你不喜歡,就不吃好了。總不成批評別人吃的東西不好吃,所有食物不是難吃,只是不對你的口味。
人,是有選擇的權利。
這就是我的朋友值得欣賞與學習地方。


我的確是很多元化的,我可以很文化很靜,也可以滿口粗口大吵大鬧;我可以滔滔不絕的說話,但有時也想自己一個靜靜的坐一下;我會看無聊的笑片,也會看節奏慢得令人睡著而又不知它有什麼好看的藝術電影。
不同的生活,我都需要。
是我太複雜了嗎?前女友不喜歡我打麻將賭錢的朋友,只喜歡文化人;這一個不喜歡文化人,卻對波牛賭鬼沒有反感。

我去配合別人不難,要找個可以配合我的?很難。
要找個PERFECT MATCH,真的不容易。

0 Comments:

發佈留言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