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三, 2月 22, 2006

壞的開始

本想早點休息,卻一直睡得不好。
正能入睡之時,卻聽見雞啼之聲,又是起來的時候了。
看了一場不太精彩的球賽,而且利物浦打了大半場謹慎的比賽,卻在最後的關頭輸了。
想找找夜校的教材,怎料卻不知所蹤。
只好再去睡一睡,發了個夢。
夢中好心為一個婆婆找孫兒,深夜之際走訪上水各處,不獲,遇上很多狗。於是收留婆婆一晚,翌日再算。夢中我的家很大,共三層,有些地方卻很神秘,明明有樓梯卻堆放了雜物。
這個夢很《聊齋》。
再次聽見雞啼,是上班的時候。身心一直賴床。
撿了點貓屎,拖著重重的身軀走下樓。
樓梯放了用過的貓砂,卻一直沒有時間去清理,很臭。

上班的路上,哼起了兩首歌:

《垃圾》

如果我是半張廢紙 讓我 化蝶 如果我是個空罐子 為你 鐵了心
被你浪費 被你活埋 讓你愉快 讓我瓦解 為你盛放 頹廢中 那媚態
留我做個垃圾 長留戀於你家 從沉溺中結疤 再發芽
情愛就似垃圾 殘骸雖會腐化 庭園中最後也 開滿花
被世界遺棄 不可怕 喜歡你 有時還可怕
沒法再做那些牽掛 比不上 在你手中火化 不需要 完美得可怕 太快樂 如何招架 殘忍不好嗎
被世界遺棄 不可怕 喜歡你 有時還可怕
沒法再做那些牽掛 比不上 在你手中火化 不需要 完美得可怕 太快樂 如何招架 殘忍不好嗎
灰燼裡 被徹底消化 我以後 全無牽掛 什麼都不怕

《絕》

寧願滯留在此處 寧願叫時間中止 我不會再信未來 我不要再看歷史
還能活才是諷刺 故此不用做傻事 任痛苦輪迴千次 彰顯那快樂有盡時
曙光全部熄滅 殺掉我影子 我只能獨處 背後全沒有支柱
甚麼叫絕望 抬起眼望望 如今我在你面前呈堂 隨便收看
靈魂被抽乾 殘留著軀幹 從此與未了願同存亡 地老天荒
還不夠絕望 尚可更絕望 留給我日後用來形容前面境況
能夠這樣 謝謝你幫忙 將僅有願望都風光殮葬
何來未來未開創 我對希望沒期望
未放開 提前釋放 明知道敗仗 就不應該對抗
能夠這樣 全靠你幫忙 將戀愛絕後的標準答案

想不到昨天的日記引起了回響,其實是大家都想得太多了,還是我的文字表達得太含糊?

想來,我是幸福的。
有這麼多人因為我的說話而憂心。
我想,我應該知足了。

今晚的球賽應該不看了,雖然應該很精彩,但也許應該要休息一下。

應該的事太多了,我卻做了太多不應該的事。

0 Comments:

發佈留言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