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四, 2月 16, 2006

快樂不知時日過

這個星期,過得特別快。
星期一放了假,轉眼今天已經星期四了,只要明天沒有什麼差錯,這星期是過得很愜意的。

感覺上,每天都有少許進展。無論在工作上、人際關係上、生活上等的各方面,都是依著不錯的步伐前行。
自我感覺良好。

有時,也許要放下一點理性,享受一下生活帶來的喜悅。
近日心情放鬆了,做了很多想做的事,為自己、為別人帶來了快樂,很暢快。
有些事,做了可以令自己高興的,也許,可以不去想太多,什麼未來什麼結果什麼期望什麼要求,統統都是不實際的,反而目前一刻的感受才是最珍貴。
很多時候,做了想做、高興的事,可能即時沒有什麼好處,但結果都會是好的。

這星期,我就學會了享受生活。
不是說要什麼華衣美食(當然有的話更好),只要心靈上得到寧靜,人也自然會感到喜樂的。
說來很玄,有點宗教的意味,不過這幾天我的確感受到。
平靜帶來的喜悅,不是人人都能體會的。
我有個同事常接觸不同的宗教人士,他就總不能明白平靜、平安為什麼可以有喜樂的感覺。
心的感動,比肉體的歡愉更為動人。

我追求的,就是這樣的感覺。
就如《心經》所言:
心無罣礙 無罣礙故 無有恐怖 遠離顛倒夢想 究竟涅槃

整個人很有「空」的感覺。很快樂。

0 Comments:

發佈留言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