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四, 3月 23, 2006

豐盛的兩天

前天下午去了辦理換領智能身分證的手續,不用預約,手續也很簡易,十五分鐘左右就完成了。
美中不足的是,相片總是拍得不自然、不好看。
也許是人本身的問題。

晚上出席了學校的籌款晚宴,有點感動。
一班舊生為母校的未來出勞心勞力,救母校於水深火熱之中(這不是誇張),感覺很溫馨、很暖。
帶一班學生去出席,教他們一點欣賞別人、飲水思源的道理,又教一些餐桌的禮儀、出席社交場合要注意的東西。(似乎由我來說,是有點格格不入的,但很高興學生都很聽話)
所以說,教育是不限於課室之內的。

很多舊有的傳統,是應該保存下來的。
一間學校,尤其是有歷史的學校,是應該有點傳統流傳下去的。
我也有保守的一面。



昨天去了赤柱郊遊。
很甜的一天。
很放鬆,很自在,於是談了很多過去、現在、未來。
總是不厭。
談了一整天,話總是說不完,而且不是說說生活瑣事,而是談自己的性格、人生態度、思想方法、二人的關係……都是很有意思的題材。
很高興別人欣賞自己的性格,而不單是某方面的才能。對內在的我先有認識,卻又不介意我的缺點,是這段關係能夠發展的原因。
以前常說,朋友熟悉了,很難成為情人,因為大家都了解得太多了,優點缺點都看得很仔細了,於是,不容易互相吸引。然而,今次是一次例外。當二人都知道對方的缺點,還肯選擇走這樣的路,似乎是有些東西在當中推波助瀾。
是命運?還是意外?(這好像是某首舊流行曲的歌詞,卻又想不起來。)

從不喜歡包裝自己討好別人,這是無謂的。刻意把自己最好的一面給人看,我覺得是一種欺瞞的行為。於是由你初在網上認識我的時候,我已經一直把自己的生活赤裸裸的暴露於人前,讓你知道了我的生活、待人的態度、對事物的看法。我不會只記高興的事,因為事實上不高興的比較多,也不能刻意隱瞞,因為我相信應該對自己要有起碼的誠實。經過了大半年的接觸、認識,你我還是選擇走出這一步,這是不容易的。因為這不是一時的衝動,尤其你一直以來都是這樣的理性,甚至是理性得有點過份。

於是,更加應該珍惜。

話還是很多,可以一直說下去,只是我相信來日方長。
昨天有兩句話是很有代表性的,說了不止一次。
「未來是不可掌握的,一切都是未知。」
「不是所有事情都是有解釋的。」

不過,其實這個多月來一直是這一句才是最精彩:「保持現狀就好了。」

今天是一個總結的日子,正如星座運程說:
Dear FU,Here is your horoscopefor Thursday, March 23:
You've now come full circle, and you can finally see why you had to experience everything that you did. You wouldn't be able to be so compassionate and wise if you hadn't. Thank your lucky stars.

多謝各位。

0 Comments:

發佈留言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