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四, 3月 16, 2006

自我感覺良好﹗

雖然不太滿意別人的反應,但為免口舌之爭,影響了我近日愉快的心情,於是我也希望把檔案閉上。Case closed!!!

但今年我是刑太歲,流年運程說我總會有些口舌是非令我情緒不安。應該把這個破壞性的預言放在我的現實生活以外嗎?與無關痛癢的人鬥嘴,似乎比與我日常生活接觸的人出現爭執來得更化算。就當是化煞的作用吧?反正只要不太受影響,一時的意氣也許是生活中的一點調劑,只要不是動了真氣,就沒有大礙了。

這是我會看流年運程風水命理的原因。當一些事註定會發生的話,那就讓它發生好了。只要能選擇、限制它出現的場地,應了劫,而不太影響現實生活,就已經是所謂趨吉避凶了。

很有趣的說法﹗

人的生活中,的確需要一點幽默感。

本來很想就某個說法談談自己的看法,不過也許就是會傷害別人或者引起罵戰,於是算了。自己在心內暗暗偷笑就好了,何必令人太難堪呢?


轉個話題。

一個人的改變,是為了什麼其實並不重要,重要的是改變了後是否對人生的未來有幫助。變得寬容、變得和善、變得積極、變得快樂,就算本來的我不是如此,又有什麼問題?至少我不相信本來的我所擁有的尖酸刻薄、壞點子、愛偷懶、悲觀是值得自豪的東西,雖然有人會盲目地為了保持自己的個性而選擇原地踏步,但我一向都是追求進步的人,於是我願意改善自己的內涵。

也許就是因為這樣,我才不致於在工作上、人際關係上讓別人說我的不好。雖然自知不是十全十美,也有很多要繼續改善的地方,只是別人對我也是大致滿意,起碼得到別人的認同。作為老師、作為員工、作為朋友、作為情人,我都沒有接到別人的投訴。是別人對我特別的包容嗎?不見得。我常對學生說:「如果你是真正的乖學生,老師是沒有辦法找到藉口來罰你的。」套用在人生的其他方面,一樣合適。

這兩天很有自信,常哼在嘴邊的是電影《小倩》的主題曲《黑山老妖》

我萬人愛 已寫進傳奇內
金口半開 萬眾仰望期待
你有眼睛 有耳朵亦要喝彩 喝彩 喝彩

一世紀一個萬人愛
未懂欣賞快讓開
讓我和我逍遙愛海
是天生天才 當然要自愛
讓我真正著迷是我材

我萬人愛 有千百樣能耐
開山劈海 萬眾仰望期待
你沒眼光 沒見識別要喝彩喝彩 喝彩

很自大很自戀的,卻是我喜歡的感覺。
還有一首英文歌,《I BELIEVE I CAN FLY》
I used to think that I could not go on
And life was nothing but an awful song
But now I know the meaning of true love
I'm leaning on the everlasting arms
If I can see it, then I can do it
If I just believe it, there's nothing to it
CHORUS:I believe I can flyI believe I can touch the sky
I think about it every night and day
Spread my wings and fly away
I believe I can soar
I see me running through that open door
I believe I can fly
See I was on the verge of breaking down
Sometimes silence can seem so loud
There are miracles in life I must achieve
But first I know it starts inside of me
If I can see it, then I can be it
If I just believe it, there's nothing to it
CHORUS'Cuz I believe in me
If I can see it, then I can do it
If I just believe it, there's nothing to it
CHORUSIf I just spread my wings
I can fly

很有氣勢﹗
愛自己,才能愛人﹗

0 Comments:

發佈留言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