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四, 3月 29, 2007

享受

對於食,一向也沒有什麼追求的,平時自己一個,都是麥當勞、茶餐廳就解決了,但這兩天,卻很想對自己好一點,吃得好一點。

前天趁女友要到港島辦點事,於是去了杏花新城,到那久違了的「南歐房子」,吃了一頓豐富的二人晚餐。$108一位,自選餐湯、前菜、主菜、甜品、餐茶之外,還有紅/白酒一杯,單是份量就已經值回票價了,更甚的是,每樣食物的水準都令人很滿意,洋蔥圈外脆內鮮;海鮮湯濃得化不開,而且真的有蝦有蜆;女友要的魚卷蝦無論食材及汁的味道都是很配合的,加上白飯更是一流;我要的羊鞍有很濃的香草味,不膻卻有羊的香味,表面一層的麵包粉加強了口感;酒也不錯,容易入口,以house wine來說真的很難得;甜品當然令女友滿意,切得薄薄的蘋果焗得香甜外層也鬆化;就連檸檬茶的檸檬,也是特別的香。
真不枉我千里而來。

吃飯前逛了一圈,在一間皮具店看中了一個皮袋,不知名的牌子,但質料很好,也很獨特,就是太貴,$4080﹗﹗﹗就連LV、GUCCI我都不會買,我又怎會花這個價錢去買這個袋呢?本來以為只是一間不知名小店,賣的袋應該會便宜一點,卻想不看得上眼的竟然這麼貴。難怪女友說我看得上眼的都總是貴的。本來以為看看就算了,怎料離開了之後,卻又念念不忘,希望過幾天可以把它忘記吧。

昨天一個人,把專題研習的活動搞完了,放下了心頭大石,於是晚上出去想吃餐好的,於是到了目黑壽司,吃了一個晚餐。很普通,但總算有牛扒有軟殼蟹,還可以。

消費的確可以令人心情好轉的,也有減壓的作用,只是,現在不可以像以往一樣的揮霍了,要為未來打算嘛。間中一次的享受,也就算了。

0 Comments:

發佈留言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