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一, 4月 02, 2007

蘋果奇俠

今年第一套看的電影節電影,叫做《蘋果奇俠》,簡介如是說:「(內容刪去)……諷刺現實的寓意呼之欲出,更以度厲的攝影,在沙漠炮製幻想世界,如某村村民睡覺大過天,墳場葬人習慣露出死人頭。新鮮笑料泉湧。」

說真的,完場時聽到很多人說不明白,這種感覺很棒的。看電影節的電影,由於文化背景不同,很多時候很多人看完都說不明白,其實,這是一種無謂的執迷。很多時候,就是要去接受一些別的文化,體驗新的國度。如果還是要以一貫的習慣去看,要明白電影的一切,以為電影就是要娛樂大家,看不明白就說別人不好看。唉,那又為什麼要看電影節呢?扮有文代?湊熱鬧?要看得明又有娛樂性,不如去看港產片吧。

說文化差異,說世界形勢,用暗示諷刺的手法,就是看非主流電影時慣常要留意的。如果習慣了,其實也不難看的。不過看到別人一頭霧水,感覺還是好的,起碼有機會讓我嘲笑一下那些附庸風雅的潮流尖端。

0 Comments:

發佈留言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