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四, 4月 12, 2007

我的澳門之旅——第一天:吃、吃,還是吃

4月6日一早由女友的朋友的男友在青衣的家出發,想不到車程只要20分鐘左右,一行四人早了足足一個多小時到達,於是,在中港城等了又等,大家在半睡半醒的狀態之下就上船了。

到了澳門,第一站飲早茶,地點是龍華酒家,依據旅遊書的介紹,的確是很有特色的地方,起碼跟香港的酒家不一樣。舊舊的,很有氣氛的,對於香港習慣了快餐生活的人來說,可能有點不習慣,不過,對於抱了旅遊心情來的我來說,就是恰好。食物不花巧,很樸實,肉就是好肉,茶也是清茶。很雅致的一個早餐。

之後又依旅遊書的介紹,去了另一家叫香島的茶餐廳,又依介紹吃了個咸牛肉通粉,飲了珍珠奶茶。同行者大叫回水,牛肉薄如紙,雖然煎得挺香的,卻又只得一片,凍珍珠奶茶沒有奶味又沒有茶味,於是就只剩得一個凍字。
吃完了,尋路去了三盞燈和消防博物館。走了又走。

午餐草草到了個街邊麵檔,只是又一次失望,檔主落單不清,而且食材不太合大家的胃口,不過,念在只是十元八塊,大家也沒有太多怨言。未飽,再吃。後街又一檔的小食,今次是餃子、春卷和生煎包。還好。

之後閒逛之際到了這裡。拍了不少照片,更難得的就是遇上了大隻健(和他的女友呢,我還是第一次見到呢﹗)這巷子很有歐陸的風味,照片很不錯的﹗

下午一直找車回去氹仔,就是搞了一大輪,兜兜轉轉的才回到酒店。這是一個經驗,到澳門,多人的話,一定是叫的士比較化算。

晚上在又依旅遊書的介紹去吃魚翅麵(女友說是魚骨麵),大家就是未學乖,還是信旅遊書的話。於是,又是失望啦。他們不太喜歡,但我就覺得不錯的,不過不太值得推介。

幸好,甜品就在附近,沙度娜的米糠布丁的確不錯,尤其我嚐了一口的炭燒咖啡味。
拍了很多大家的饞嘴相,不方便在此貼出來了。不過,整天能吃得大家都滿意的,這只此一家了。

大家其實未飽,於是又去找吃的。最後決定在木偶餐廳吃今天的最後一頓。有乳鴿有蝦有蟹,很豐富,味道還不錯的,大家還算滿意。吃飽了大家走了一圈,只是下雨了,雨中等了很久的車才可以回酒店。

澳門的第一天,就完了。

0 Comments:

發佈留言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