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六, 6月 16, 2007

漂流生活

這個星期六有教師上街要求薪酬反映年資,說實在,我已經麻木了,反正一開始進入教育界的時候,我已經沒有跟同年的朋友得到同一的待遇了,現在,還要求什麼呢?命運就是這樣,不是凡事都可以追溯的。

有學生在評估問卷調查中寫下這樣的意見:要有多一點火氣,不要像老油條一樣。
我真的不夠惡嗎?
這是不是犯賤呢?要人對他們惡才喜歡嗎?
人,真是奇怪。

回想自己讀書的時候,別人都覺得我是很火爆的,「別人都知道我火爆,直行直衝不懂禮貌。」不過,經過這些年來,不知怎的,漸漸變得冷漠、無所謂,甚至有人說我這樣是「頹」。

也許,是太多不順心,於是慢慢習慣了對世界沒有要求。先是對自己沒有要求,於是總是不好好的讀書,之後對朋友沒有要求,於是沒有多少知心的朋友,對工作沒有要求,於是只是應付了上司就好沒有追求更好,對學生也沒有了要求,只要他們別要搞出事就算了……

什麼時候我變成這樣了?

有時候,看見這樣的自己,也很不順眼,尤其是一個人獨處的時候。我應該可以更好的,應該可以做好所有的事情,可以……
什麼時候,我失去了動力?
現在的我就是漂流在汪洋中心的一葉孤舟。

還好,有個好女友,讓我的生活有多一分的目標,否則,真的不知道自己會變成怎樣了。
為了女友,為了自己的未來,我要更加積極。

0 Comments:

發佈留言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