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二, 4月 17, 2007

澳門之旅第二天.又食又玩

沒有吃酒店提供的自助早餐,睡得很足夠的,check out之後到了氹仔的大利來餐廳(是餐廳嗎?在我印象中那是大排檔),吃那聲稱是馳名的豬扒多士。不過令我印象深刻的卻是那裡的奶茶,的確,有奶有茶的,看圖:

請注意,圖中的人並不是我。

在氹仔的市集逛了一圈,在一個賣手織衣物的攤子前駐足。很有趣的檔主,讓我們替她看檔,自己去了倉中拿我們要的東西,真不怕我們一走了之?不怕東西被偷?買了兩件嬰兒的披肩,兩位女士施展講價的天性,省了十元。

下一站是漁人碼頭。一個名大於實的景點,不是必要的話,我相信未必有機會再去第二次了。雖然有點異國風情的味道,不過,你會以為世界之窗一類的景點會令人滿意嗎?拍了點照,餓著肚子,僱車到議事亭前地。

的確是僱車的,娛樂場門前有專門的轎車出租,當大家一心在等的士的時候,看到了門前大條車龍,而且是租用的費用也合理,$30往澳門,$60往氹仔,$90往路環,對於我們四人來說,不想走路又不想等車,真是及時雨。

到了議事亭前地,找路去尋女友想吃的豆腐麵。走了一圈,途中吃過了沒有味道的雞蛋仔之後,在一個商場的後門找到了天神巷(的確是叫做天神巷的,裡面應該住了山吹老師和小雲小吉),到了賣豆腐麵的店。很幸運的我,點了的確是好吃的豆腐雞腸麵。據消息人士透露,豆腐麵用的豆腐比豆腐花所用的更滑,而雞腸的確是很雞腸的,香濃的雞味,滲出腸中那片薄薄的黃油,真令人捨不得一口吃掉。

之後分頭活動,女友陪我逛了逛書店。澳門的「葡文書店」的確值得去的,澳門的氣味比較濃,反而「邊度有書」就很商業化了,比我之前去已經不同了,不過,還是忍不住要買本書給自己,當作是戰利品吧。女友的朋友就厲害了,花了$150買了三件衣服,還去了吃胡椒餅,更為我們買來了每人半個,讓我們不用找不用等就吃到熱騰騰美食,真感謝﹗

晚餐是吃地道的葡萄牙菜。家庭的作業。不說廣東話的待應,葡萄牙文的電視節目,來自葡萄牙的礦泉水,配上味道很濃的葡菜,四人吃了一頓很葡的晚餐。


晚餐之間當然要吃甜品,女友又一次表現出精明的一面。我們選的意大利雪糕大戰女友的朋友們要的北海道雪糕,$18:$20;新鮮即做熱脆筒:膠袋中的雪糕筒……哈哈,對於選擇食物,我們是滿有信心的。

聽信其中一位同行者說晚上的旅遊塔比較好看,於是就出發去登高了。不過,我想我們是受騙了。站在透明的玻璃上看下去,的確是令人有點腳軟的。不過,日間來的話應該會更刺激,風光會更好。女友更想玩笨豬跳的,不過天氣不佳,又是晚間,只好作罷。

有點失望之下,大家迎接了更大的失望。本想去找禮記雪糕三文治,截了架聲稱可以容納十幾人的「的士」,到了目的地,才發現店沒有營業。很氣餒的,就向下一站,金沙賭場進發。

很市儈很俗氣的賭場,感覺很不高貴大方。不太喜歡純粹賭博的感覺。女友的朋友賺了點錢,而我亦全身而退。

永利的感覺就不同了,雍容華貴得多,雖然名字是有點土,不過裝璜一點都不土,明顯比金沙是更勝一籌的。再一次,大家也是全身而退的。

趕在11:59pm之前回到碼頭領回行李,等回程的船。期間女友的朋友身體不太舒服,幸得她的男友照顧周到。我們也吃了件三文治,為這一次澳門之旅劃上了句號。

3 Comments:

At 10:39 上午, Anonymous 匿名 said...

不用特別註明相中的不是您嘛,您才沒這麼俊呢~呵呵呵

 
At 3:29 下午, Anonymous 匿名 said...

哈哈.....笑死我!

 
At 3:50 下午, Blogger 愛葉者 said...

當然要註明啦,否則大家以為那個俊男是我,飛來大批狂蜂浪蝶,我可應付不了......

 

發佈留言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