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二, 7月 17, 2007

石斑魚與神仙魚

今日監考,中文的聆聽中有這樣的一個故事:

小明媽媽買了一條石斑魚回家,放在桌子上就去接小明放學,於是石斑魚就跟魚缸裡的神仙魚進行了一場對話。
石:真羨慕你可以悠哉遊哉的在這裡享受生活,我就慘了,一會兒就會成為小明的晚餐。
神:我羨慕你才真啦,你可以在大海裡闖盪,見多識廣,比我一生都在困在這裡好得多了。
石:大海有什麼好?又有風浪,又有大魚,又有漁夫,日日與死神搏鬥。
神:但是你總算是經歷過,我情願多點經歷,也不願渾渾噩噩的過日子,起碼無悔一生。
這時候,小明與媽媽回來了。

心有戚戚然。

人總是不滿足的,總會羨慕別人,以為別人的生活比自己更好;又或者對自己目前擁有的不滿意,希望找尋更好的選擇。
萬物天性,本來如一。

(續)

下午趕著出門,還未寫完就已經post出來了。

其實,過去的我,也不就是這個樣子嗎?明明身邊都已經有個女友,還不停的往外跑,找尋別的機會,為的就是所謂找尋更好的選擇。
有幸有不幸,試過以為找到了卻完來完全不是那回事,也有明明沒有什麼寄望卻又偏偏愛得最是死去活來。
報應。

可能是年代不同吧,我們的前輩總是可以信守一生的。
不論生活有多艱難,不論生活中有多少不如意,不管二人之間曾經有過多少的磨擦……
可能,以前都愛情都是簡單一點。或者,以前根本不曾出現過愛情這回事。

兩個人,要怎樣才能去走一生的路呢?
有準則的嗎?
婚禮的誓詞大致是這樣的:「我請在場各人見證,我xxx 願 以 你yyy 為我合法妻子/丈夫,今後無論環境順逆,疾病健康,我都關懷你,敬愛你,扶持你,直至終身」
無條件的關懷、敬愛、扶持,背後又以什麼來支持呢?

我本來以為是愛,不過,似乎還未足夠。

對愛情,開始有點失望。

0 Comments:

發佈留言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