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三, 11月 07, 2007

戀愛?亂愛?

今天週會的題目。
學生受教之餘,我也有點反思。

所謂的愛情的鐵三角:激情(passion)、情感上的親密(intimacy)及承擔(commitment),最難的是承擔一項。

現代人,都是講feel的,要對愛情的未來作出承擔,也怕不太容易,而且就算想做,也未必就是今天可以立刻做好的。

人生就是應該多一點的歷練,才能給人可以信賴的感覺。只怪我太年輕?如果我年長一點,經歷多一點,一切的基礎也穩固一點,可能會更好。不過,當我又成熟又穩重的時候,現有的特質又會否淡化一點了?到時,又會不會變得太普通?當我一開始就如同一般成熟穩重的男人時,還有什麼吸引力嗎?

愛戀有時就是這樣矛盾。

也許,不同的階段有不同的要求。
就看對方有沒有成長轉變的潛力。
然而,這是個考眼光的遊戲,甚至是一場賭博。
我就試過押錯了。

錯過輸過才知道如何選擇。愛情,其實也是一種歷練。

0 Comments:

發佈留言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