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三, 12月 21, 2005

這樣就是詩嗎?

很不滿意自己的表現,的確是想過要藉機會開始再寫詩,只是怎樣也詩意不來。
是因為,吸收得不足夠。

這個地方這個生活這個態度也一直不適宜寫詩
如果一定要寫的話也只能勉強嘔出幾個可憐的片語
因為在燙過的頭髮下只聽得見淺白無聊的勁潮激爆型
你說這也可以是詩的語言但我不同意
尤其我不是我的學生而我是我的學生的老師

當一天我能隨心寫出很詩意的文字
那可能是因為當天的天空真的比希臘的藍
而且很有欲望把口中的風聲吐出以達到屯積廢物的目的
或者被白紋伊蚊叮了一下也是一個不錯的打擊
更大機會其實是被貓咪的嗚叫吵醒

一切其實都是用淺白又明快的詞語組成的
如果想要意象豐富一點應該要拋出幾隻青蛙發出幾下刺痛的鳴叫
但是這裡沒有青蛙於是不擅於空談的人也不應該把牠當作笑話來取笑
否則在你口頭的蟬就會走進詩內打擾你

花上辦公的時間在塗鴉網路的牆壁的確是不像話
只是記憶也在倒退意念也在飛走文字也在奔跑
不能把它們固定在石壁上也起碼在某個地方把它們數碼化
除非你其實不在意它們的存在





如果上述的是一首詩,那我決定在可見的將來都會繼續這個模式的書寫。
說不定在這個帳篷內壁會貼滿了別開生面的補釘。

0 Comments:

發佈留言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