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一, 12月 19, 2005

假如有一天你我不再認得對方

半夜,兩對放大了的金色瞳孔
對視 對峙


確切地懷疑
大家是同根生或是連理枝
只是氣味不對了

當一方飛去了不知名的土地染上了西方來的氣息
另一方只是安坐家中遊遊蕩蕩就以為是整個世界

為什麼你的眼內填滿了獠牙的光芒?是我呀﹗
——是誰?我有見過嗎?
怎麼只隔三秋就已經不認得我了?是失憶了嗎?
——身型外貌的殘影在閃爍,似 曾相識,就是想不起
不記得我們是青梅竹馬的嗎?
——別走近,休怪我爪下無情……嘶…嘶…
究竟你是怎麼回事?

仿若無罪而就死地的眼光
加上如星的問號
釀成了
皮層下的鬚根
花白

獨坐 走遠 別要打擾
只要慢慢習慣單人床的溫度就好了
當有日想找對手暖身的時候
可以試試想起
那曾經
咬在頸項的癢痛

0 Comments:

發佈留言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