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五, 12月 16, 2005

我與書與CD與VCD

每次經過書店、CD鋪、VCD鋪,都不禁被吸了進去。一去,就是半個小時以上。

資訊資料對我來說,的確是重要的。
我喜歡收集一切未知的東西。(不過對於一些已知的事情,卻又討厭反覆的磨蹭)

每每進入書店,就感到很滿足。有很多未知數在身邊遊走,只要隨手拿起一本書,就總有新的想法、資料可以帶走。每一次逛書店,如果只是翻翻書卻又不買的話,總覺得自己是鼠竊狗偷,明明是拿走了東西,卻又不付款。

看了書不買,只有兩個可能。一是書的內涵不足,翻一翻已經大致知道所說的內容,不值得花錢去買;又或是重讀性不足,不少書都是讀一次就夠了,再讀也沒有什麼意思,換句話說就是內容沒有什麼啟發性,讀了,就只滿足了閱讀的需要,卻難以引起深入的思考。另一個不買書的原因,是欠錢,這個原因不用多解釋,很實在的,也很殘酷。

VCD店跟書店一樣。我常認為好的電影跟好的書,作用都是一樣的。不過一般走進VCD店都會妖收獲,而且是不知不覺之間就買了一大堆。因為,VCD比書便宜得多。

CD店我比較喜歡HMV,可以試聽。不過一般的大碟我是不會買的,尤其是香港的流行曲。
我喜歡精選碟。
音樂,大都「似模似樣」,沒有什麼驚喜,而且流行過的就算,經不起時間的沖洗。於是,不是精選的就只是過眼雲煙了。

適逢學校舉行書展,於是又大出血,訂了一套千多元的書,又即場買了幾百元。
說真的,還有很多書想要,但是都是一個老問題。

家裡的書櫃,還有位置。可能的話,我會填滿它。

0 Comments:

發佈留言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