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一, 1月 09, 2006

總是為小事而困惱

放了兩天假,精神反而更差了。
看了幾場球賽,打亂了生活的節奏,加上天氣嚴寒,人總是欠缺精神的。

快要舉行歌唱比賽,被邀請作表演嘉賓,但是還未選好表演的曲目。各方好友,如果有提議不妨跟我說說。也許,更要找點時間練習一下。

快要考普通話的基準試了,但還未開始溫習過,資料已經在手上了,萬事俱備,只欠空閒的時間。

快要考寶石鑑證的試,而且還要向朋友的公司遞交一些文件及費用,騙取政府的津貼。不過這是六月的事,說是急切卻又不是最急切的。明明今天要測驗的,卻連書也沒有多看幾遍。也許今晚是不會去上課了。

聽人說過,要做的事分為重要的事與急切的事兩種,我們會先做重要而急切的事,之後會做急切但不重要的事,反而把重要的事放到最後才做。
於是,一直都為急切的事而困惱,卻把重要的事拋諸腦後。

有些事情很重要,真的不宜再拖。只是,沒有時間,這是一個很好的藉口。

0 Comments:

發佈留言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