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三, 1月 04, 2006

鞋中沙

沙子在我不為意的時候潛入鞋子中
靜靜躲在一角等待一個時機
只要有腳就好了

當腳伸入鞋中以為
造成一個相對密封的空間
要把沙子摒出家門已經
不是容易的麻煩已經
惹來了要收拾已經
太後悔

人總是要走路的話沙子也許會聽話
躲在默默的旮旯不打擾不過
更大的可能是自把自為自以為是自作主張自作多情自作自受
螫到腳的同時又吃飽了壓力

無辜的卻是腳不過也不能單單怪罪於沙或者鞋或者
那個我不在意的時候或者天意反正它們
不可能被定罪因為證據不足而且
如果真的有罪我也是幫兇之一
一來我沒有看緊時機由它偷偷出現
提供寂寞的罅隙讓沙犯錯
二來沙也是我惹來的不過我不是故意的雖然
明知沙子是有把腳刺痛的功能
三來我買鞋的時候出於一片好心把腳好好保護只是
心思不夠細密到預計沙與腳會進行一場困獸鬥

唯一可以肯定的是腳十分討厭沙子雖然
赤腳踏沙也是一抹浪漫不過
踏這一粒沙所引致的破損炎症潰瘍正把我的步履拖垮
在腳受苦的同時

恐怕要等沙子自然的風化磨蝕或者奇蹟出現都是太費時
更不應該要腳去忍受沙子那是太委屈了各位
就趁有空的時候脫脫自己的鞋
舒展趾縫中的黴菌

不過要把嵌入了筋腱的沙剔出首先要
下很大的決心因為鞋還是很新也很貴
不願意脫去之餘更是因為苟且更怕鞋沒有了腳會空虛更怕空虛的
是我情願暫時保持現況不過知道去到那天就要狠心
脫下鞋子釋放出腳趕走沙子打兩個空翻俐落地落地一口氣完成整套動作
之後評判會舉起十分滿意的觀眾也會歡呼甚至送來花束擁抱
後遺了一身虛榮

0 Comments:

發佈留言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