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二, 1月 10, 2006

精神依然不振

已經沒有去上課,已經一早去睡,已經叫天氣不要太冷,已經賴了床,精神還是不振。

想得很多。
學生時期的戀愛是為了找個人一起成長,那只要大家年紀相若,生活圈子相似就可以了;反正大家都是由低做起,是一個由無到有的過程,對大家都沒有什麼要求,對方什麼的缺陷都可以包容到,自然,快樂是比較多的。
成長後的戀愛是為了互相分享人生經驗、在心靈上互補不足、在生活的技能上取長補短、在日常生活中分工合作……於是要求一定會高得多,而且相對來說,競爭力增加了,選擇也多了,只要有少許的不合意,就會覺得不順眼。於是一改再改,一換再換,直到找到個八九分合適的了,才會安定下來。

有些人很容易可以跟別人相配。他們包容性強,通常習慣於滿足別人的願望。於是,跟他們一起的人就會很高興,以為已經找到個對自己很好的人。
但他們自己的想法、感覺,卻一直被忽視。
當一天想清楚自己其實需要什麼的時候,才發現身邊滿是制肘。

有些人不容易跟人相配。他們獨特的個性,不是人人都可以接受的,而且要求很高。於是當找到個傾慕的對象,自然很容易投入。
但他們卻不知道,盲目的崇拜已經過時了,更忘記了要如何贏得對方的喜歡。
當一天發覺身邊的人其實與想像中相差很遠,就會傷得很重。

有些人是一個很好的朋友。他們肯為朋友而付出,但對於愛情,卻斤斤計較。一方面怕自己欠人太多,一方面又怕別人要求太多。也許是因為受過傷,於是不願意為別人付出。
但他們內裡是響往戀愛生活的,尤其是合適的對象出現時。
當一天他們想通了,就會勇往直前,狠狠的把圍牆推倒。

有些人平日沒有多少朋友,有的只是知己數名。他們怕被冷落,於是只會出席小圈子的活動。不過在不知不覺間卻限制了自己的眼光。世間上有很多不同的面孔,他們卻只願意看他們想看的。
當別人提出時,或許會不以為然,一直相信這是自己的生活態度。



也許又是想得太多了。

0 Comments:

發佈留言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