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一, 1月 16, 2006

時間,到了。

很多事情都有限期,限期過了,就會失去意義。
《重慶森林》說的就是這回事。

那就是為什麼我很喜歡看電影。每部電影除了娛樂之外,都有一些訊息,只是看的人能不能掌握、掌握了多少,卻要視乎是什麼人去看。
觀眾的腦筋才是電影的意義。

金城武喜歡吃到期的罐頭菠蘿,就是想在過期前好好把握,以免過期之後會後悔。
今日在找VCD作教材的時候,看見《重慶森林》臥在我的桌上。

前日唱K及昨天看《勁歌》,令我留意了一首《刻不容緩》。

就算一套《冒牌伴郎生擒姊姊團》,看得懂的話,也有意義。
一句對白說得好:我們永遠無辦法知道未來會怎樣,可以做的就只有用現有的資料,作最好的預測與決定,去選擇自己的幸福。
看完了電影的一刻,我的心很酸,感覺自己很苦。

在現有的資料下,我看不到未來。
但是,我沒有選擇。
明知不好卻要堅持下去,那是什麼道理?
人的時間有限,在限期之前,為什麼還要浪費時間?

我不明白。

0 Comments:

發佈留言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