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一, 2月 06, 2006

相處愉快

凡事只要愉快就好了,何必太認真呢?

在沒有了限制之下的生活,很是寫意。
雖然,難免有點荒唐,但這樣的生活又不是第一次了,再來一次又何妨?
只是,對於我的職業來說,這總是不太好的吧?
不過我想,人在不同的時候有不同的身份,老師也不過只是辦公時間的一個稱呼罷了。

賭運是依然的不濟,雖然沒有輸掉了身家性命,卻也沒有贏,只是消磨了時間、娛樂了大家。
我發覺我的賭運跟心態有很大的關係,當我不在意、沒有所謂的時候,總是會輸,但我說要贏的,就多數會贏。不過,一整天的賭局當中,我大部份時候都是無所謂的,反正輸的又不多,於是就放鬆心情,一放鬆,就真的輸了,輸多了,開始著急著緊,之後又贏回來,贏贏輸輸,周而復始,萬象更新。
很無聊。

昨夜看了一場不太暢快的球賽。結果不是最重要,而是球員的態度令人氣餒。輸了球賽不要緊,可不能連風度也輸了。這是體育精神的基本。今次輸了就下次再來好了,技不如人無話可說,但惱羞成怒卻是要不得。如果利物浦的球員也是這樣,跟那討厭的曼聯、車路士之流,又有什麼分別?

放假多了,還未習慣工作的生活。同事說得好:放假時跟正常人接觸多了,回來看見學生,尤其覺得他們面目可憎。
幸好今天的課堂還暢順,學生還能聽書。
在沒有多大準備之下去教書,這真是不幸中的大幸。

0 Comments:

發佈留言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