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三, 5月 24, 2006

工作態度

這幾天,一醒來的時候,都不想上班,總想找個藉口留在家中。

對這份工作,似乎已經有點厭倦了,歸根究底,可分以下幾點論述:

一、 付出與收入不相稱
這兩年來,一直都認為自己是處於一個under pay的狀態,當然你可以說這是自視過高啦,給你這個價錢已經是很不錯啦,什麼比上不足比下有餘啦,外面的環境更差啦……只是,看到身邊的朋友,一個個的飛黃騰達,自己卻在捱這份牛工,總是心有不甘的,尤其是那些好命的人,靠人事、靠運氣的,竟然生活得比我更好,那真令我氣結。我就是這樣看不開的。雖說工作有時也很閒,可以做自己的事,但是,我情願工作辛苦一點,而工資也可以高一點。而且地位也太低了,雖說今年已經是升職了,但大多數的同事還不當我是老師。感覺很壞。

二、工作的成就感不足
在這裡,學生總是聽話的少,搞事的多。而且,肯聽的不一定代表做到要求,肯做的不一定明白你所說的話。說了一大輪,以為已經很清楚明白,怎料得出的結果還是一塌糊塗,有時真懷疑自己是不是詞不達意。學生明明說已經明白,但得出的結果還是跟理想相距甚遠。是我要求太高嗎?還是他們真的是低能的?

三、不穩定性
每年都要搵工,已經是教育界的一個普遍現象。雖說自己前景還算明朗,但一天未落實,擔心總是有的。很討厭這樣的感覺,似是無根的蜉蝣,對自己的未來不能自主。來年又有人事的變動,相熟的老師又有人會離職,有心有力的一個一個的走了,留下的卻是一大班古板守舊的老傢伙,你說,明天又怎會看到光明呢?要跟這班舊派的同事合作,很不順心。

你說,這樣上班又怎會開心?

當然,這都是壞的一面。有時,我就是如此的灰暗。
是因為天氣太壞了嗎?

0 Comments:

發佈留言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