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四, 6月 22, 2006

反復

本來喉嚨痛似乎已有好轉,但經過一輪激戰之後,佢又回到起點。

昨天是小六中文班派發成績的日子,也是所謂的謝師宴。那班是清一色的大男人,每個的年紀都比我大十年以上,在他們的眼中,我只是一個小弟弟。然而,我所受的尊重,比在以往任教的任何一間正常的中學都要多。所謂的尊師重道,是上一輩的事,這個時代,已經沒有人再提起了。是已經不重要了嗎?還是根本我其實是不值得尊敬的呢?

席間,跟每個學生握手,真切地感覺到他們的感謝。就如他們所說,他們這一班是非常的學生,來自不同的工作崗位,由本來不認識到現在稱兄道弟,當中是很微妙的過程。當見到同學追不上的時候,會集體為同學打氣,又向我求分,更大力要求考試卷要淺一點,務求全班都可以合格,「一個都不能少」,這樣無私的兄弟情,在所有的正常學校,都未見過。

吃火鍋,少不了就是喝啤酒。每人敬我一口,我就已經喝了幾杯了。他們當然視作平常,但我平時不多喝,就有點應付不來了。當然,我也不是真的醉倒,只是有點wing而已。但看見他們這樣高興,真的令我也放開懷抱,跟他們一起喝了,也跟他們一起胡言亂語。
感覺很好,很輕鬆。

中年男人就是有他們的話題,有他們的語言,雖然我不是那個階段,但聽他們說說,也是很有趣的。

這是很特別的經驗。我會記住你們的。

今晚世界盃戰況應該很激烈,意大利對捷克,加納對美國,每隊都是同一目標,只要贏就很大機會出線。意大利要贏,為爭首名出線,避開巴西;捷克要贏,否則加納贏了美國的話就出局了;加納要贏,否則捷克和了也要出局;美國更要贏才有機會出線。千絲萬縷的連鎖關係,所以應該是很精彩的一晚。

但是,我不想看著捷克出局。這是太悲壯了。

0 Comments:

發佈留言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