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二, 12月 05, 2006

滿足感

今天的工作沒有停,雖然不時都在網上等女友的出現,不過,還是在忙,改文、備課,於是,有不錯的效率。

放學後打電話給家長,聽到有個家長說:「佢睇來幾鍾意你的,返到來屋企都會同我地提起你講的話,你叫佢睇多d書,佢真係走去借書返來睇……」突然,感到自己的重要。原來,生命影響生命,的確是真的。也許,在這裡,才有這樣的事發生。

學生出外朗誦比賽,得了冠軍。雖說是志在必得,不過,由他們不肯認真,到最後到了台上認認真真的演出,完成的一刻,的確是令人感動的。終於,他們成功了,由志在一試到奪冠而回,的確是不錯的經驗。回想他們一聽到我的提議時的嘩然、反對,到被說服、被逼參加,到最後每天的練習,這個過程,我想,只要他們越是投入,所得的亦會越多。希望,真的令他們有所得益。

跟同事傾談之間,談到一個學生。那是一個以前不會跟人談話的學生,同學都當他是怪物來看的。但是今年,大家都看到他的進步了。他參加了合唱團,還到台上表演;又是長跑隊,今天問他跑多長,他說:「7公里。」嚇了我一跳。同事說,這可是你們的功勞了。我?有做過什麼嗎?我不知道。

明天要被觀課了,結果如何?明天自有分曉。

走在前線,就是如此直接的收到回饋。滿足,辛苦也變成值得。

0 Comments:

發佈留言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