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五, 11月 02, 2007

原來我還有支持

個多月沒有寫blog了,原因很多:懶、工作忙、沒有事情想寫.........
不過收到回應說想我寫點東西,卻又不能再偷懶下去。

正好,有事可記。

一夜無眠的人其實真的不應寫東西,在辦公室中更不應做私人的事,更好今天有空堂,工作也完成得七七八八,也就偷點時間寫一寫吧。

總覺得在命運的安排下很無力,一切要發生的都自然會發生,一人之力總不能阻止。來到今天,無論家庭、事業、友誼、愛情,發生的事都不可能全盤掌握。人就像在洪流中隨波逐流的枯葉。

事實是不會改變的,可以改變的只是人的看法。

當太多事情在人生中發生,正面的負面的其實並無絕對,於是我學懂向好處看。過往的我也許看得太灰,別人對我的好我也可以不屑一顧,總挑對方的刺,但當我的經驗告訴我這麼的思維有什麼問題的時候,我學會看好的方面,用欣賞的角度去看世界,有時甚至我也佩服自己可以從壞事之中看出好處來。

這是一個需要歷練、學習的過程。
沒有速成班。

於是我開始學習明白別人,多體會別人的感受。
舅父曾經說過一句很對的說話:別人所做的事,一定有他背後的原因,而且一定是他覺得合理的原因,只要你在對方的立場看,代入他的生活背景、成長過程,一定也會做同樣的事。
於是,面對別人與我不同的地方,我也嘗試去接納包容。

明知別人是騙我的,如果騙了我他感覺好一點,裝作被騙有何不可?
明知別人的話不好聽,如果他說了舒服一點,聽一聽又有何妨?
明知別人的習慣與我不同,如果不是遷就得太辛苦,包容一下,又何必要別人跟我的一套?

每人都是不同的,雙生兒也不可能完全一樣。

我總有很多辦法去開解自己。因為,如果我輔導不了自己,也就沒有辦法開導別人。

各位讀者(如果有多於一位的話),花園已經重新修飾好了,除了葉,現在還有花、草、樹、木,歡迎大家參觀。

2 Comments:

At 1:33 上午, Anonymous 匿名 said...

haha...好開心你又再次執筆,相信我唔係你唯一的讀者,加油..

 
At 5:33 上午, Anonymous 匿名 said...

Hey, glad that you have positive mind. You are right, communication and understanding others are important!!
Take care!!
- Janet

 

發佈留言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