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二, 8月 21, 2007

我們都是玫瑰花

今天去了天主教教區新入職老師的工作坊,內容無甚新意,因為不知不覺間,原來我已經接觸了不少天主教的學校。由最初在青衣兼職的小學、實習的中學、渡過了三年光景的上水名校,到今年轉職的屯門BAND 1學校,全都是天主教背景的。這是緣份嗎?還是巧合?是天主教在香港的勢力太大嗎?還是暗示我應該相信天主?

今天的講者,說了很多故事、比喻,當中有一個令我有較深印象的是這樣的:我們每人都是一枝玫瑰花,雖然各有各的美麗,但同時又有刺去自我保護;人與人的相處,並不是要拔去別人的刺,也不必拔去自己的刺,只要學懂如何避免去觸碰別人的刺,同時又要學習如何令自己的刺不去螫傷別人,就可以減少很多不必要的磨擦、傷害、煩惱。

共勉之。

明天開始要開會了,新學年的工作也漸漸逼近了。這幾天,已經有著前所未有的緊張心情。面對新環境,上司對我會有新的期望,同事、學生也會對我有新的印象,我在這裡要做一個怎樣的老師呢?用什麼的方式才是最好呢?不熟悉的課程內容又應如何準備呢?應如何回應學生的期望呢?今年的學校在工作似乎比舊的簡易得多,起碼少了很多訓導、輔導的工作,集中在學術上的教授似乎也可以過關了,但這又不是我的強項。

命運似乎已經安排好了,一點一滴的讓我圓滿起來。以前明明是最不守規矩的人,過去三年卻要教學生如何守紀律;明明自己對學術的追求一直都是得過且過的,今年開始卻要教學生如何認真對待學習。
下一次又會是什麼呢?
人生真的很好玩,你永遠無法知道將要面對什麼的挑戰。

我就是愛接受挑戰,來吧﹗命運﹗

0 Comments:

發佈留言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