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二, 8月 28, 2007

開始新工作

到新公司開了兩三次的會,慢慢認識新的同事,他們都很好,尤其是我的直轄上司,對我真的很照顧,一切都已經安排妥當,基本上只要我依書直說的話就可以輕鬆完成工作的了。她對我也表現出很有信心,於是,令我對自己也有信心起來。我想,應該不會太難適應吧?

工欲善其事,必先利其器。面對空無一物的工作桌,有點空虛的感覺,尤其是以前習慣凌亂的桌面。於是又開列了購物的清單:硬文件盒六個,分別用作中三中文、中四中文、中四文學、中三班務、輔導工作及雜項工作之用。文具大量,一個包羅萬有的筆筒是少不了的。桌上也應該要放一個紙巾盒的。幾粒膠墊用來墊起桌上的玻璃也是需要的。書也要增添一點,尤其是古典文學的部份,已經丟下太久,詩經、楚辭是首要添置的工具書;家中的書雖然不少,但包含的內容和種類也太不似一個文學老師。

近來不時在想工作的事。是我過慮了嗎?也許要教好這一班學生不是太難的呢。

除了工作的東西,還要買些家居用品,調味料的瓶還未買到、水樽也不遇上合心意的、還有床單也要買一份用來替換的,還有什麼呢?想到的時候請為我加上去吧。

0 Comments:

發佈留言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