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四, 10月 13, 2005

打籃球

跟學生訓練,想起以前自己還是學生的年代,打籃球的日子...............
以前一有機會就會打籃球,有無限的體力,練習的時候一絲不苟,雖然所做的非常沉悶,但也樂趣無窮。
但今日眼見自己的學生,做著我做過的東西,頓時覺得,他們跟我差得太遠,無論能力與心態上,這,註定他們是不會成功的。
要他們跑,他們只是慢跑;要他們運球上籃,入球卻是寥寥落落的;要他們傳球,不是傳到隊友的身後,就是傳到隊友追不到的距離;要他們做戰術走位,他們則隨心所欲,想去哪裡就走去哪裡..........................
你叫我怎樣教?

星期六,要好好的讓他們嘗試什麼叫做訓練。
真的離水準太遠了。

先跑三千米,再做傳球上籃,之後是急停跳射,一打一的全場攻防,三打二的快攻,三打三的單擋戰術,五打五的不運球全場比賽。

這才是我受的籃球訓練。
雖然,我的籃球水平還是不高,但如果他們比我還要差,我真的不知道會是怎樣的光景。

我討厭失敗的恥辱。

0 Comments:

發佈留言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