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五, 10月 14, 2005

文學創作

新開了一個給學生聯絡的ICQ,自稱文學創作之鬼。
關於文學創作,自問根基絕對不深,對於古典的文學,無甚研究,亦無好感,以為過去的已成過去,人應該是向未來進發的,故舊的文學只是用作參考,無甚價值。
幸好自己喜歡胡思亂想,創意未敢說是無限,但給我題目給我時間,我總能給你驚喜。

這是魔鬼的天份。

近來,常常覺得自己是魔鬼,對世界充滿惡意。
邪惡、灰暗、憤怒、敵意、鬥爭、破壞。

創作的泉源,不就是這樣嗎?
昨夜看了一個關於梵谷的特輯。藝術家都是病態的嗎?多少是有點精神失常的。

我的精神病,這一兩年來好像沒有病發了。是因為創作太少了嗎?問過以前的女友,我有精神病的話她會怎樣。想來,當年情緒的確是難以控制。不過,情緒是可以訓練的。一個又一個的可怕經歷,令我練得一身好脾氣。就算是罵人也是平心靜氣,冷靜非常,歇斯底里的狀況是消失了。

這是魔鬼的進化。
深沉的魔性,比隨便發狂的更可怕。

0 Comments:

發佈留言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