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六, 1月 28, 2006

這幾天的裡裡外外

玩了兩天,賺了幾餐飯。
我決定,以後如果要賭錢的話,我會穿紫色的衣服。背後的原因,是一個小秘密。如果經過一連串的實驗證明都是可行的話,我會把秘密公諸同好。

近日在想一個問題。
似乎我是不懂跟人溝通。
靜下來了,有時間,我在想,究竟是什麼出了問題?
有人說我是逃避問題,我也不諱言,我的確是在逃避,尤其是我沒有心去解決的,或是我沒有辦法解決的問題。
有心做的,無論如何我也會做到;沒有心的,你怎麼叫我也不為所動。
就如我學鋼琴一樣,你怎麼叫我也不會再練了,除非是我自己想去彈吧。
又如打籃球、打麻將,你不叫我,我都會找個機會約朋友去打,打得天昏地暗、廢寢忘餐。
沒有人有辦法叫我做事,除非是我自願做的。
如果連這一點都不明白,的確對我了解有限。

跟人的溝通,我會選擇用我舒服的方式,如果我不喜歡,我會選擇關起門,不溝通。
就如我對我的父母。
我不喜歡跟隨別人的步伐,尤其是我不喜歡的人。
就如我對我的上司。

我是自我的。
我深信這是我的人生,性格、命運都主宰在我的手中。
別人管不了,我也不喜歡別人來管。
除非有一天,我願意。

這與我對這世界欣不欣賞,其實沒有什麼關係。
我喜歡的,縱是明知是不好的,我也會感到開心;我不喜歡的,就算對我有千般好,我也不會感動。

總結一句,如果我願意的時候,什麼也可以,要我獻上整副身家來博你一笑也可以;如果我不願意,拔我一根毛我也會跟你拚命。
在我的生命中,我是我的主宰。

於是,在我未找到適當的人時,或是我遇不上合適的人,我不介意獨自一人。如果世上沒有合適的人跟我一對,也無所謂,反正我來到這個世界之時,都是孑然一身。

喜惡惟我想,來去我獨然。

0 Comments:

發佈留言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