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三, 1月 25, 2006

價值觀的改變

一個人的價值觀,關乎他的成長歷程。
走每一步、遇每一件事,都累積起他對這個世界的認知。然後加上每個人獨有的性格,建構成他待人接物的處理手法。
這是一個歷史的包袱。

「歷史多麼精彩,高潮起跌,但已沒法被篡改。」

不過未來是如何的發展,卻是無人可料。當有新的刺激,人或許會改變過來。

對於陌生人,總是可以真性情,因為不介意他們的意見,反正我是不會理的。
但對親蜜的人,包括家人及情人,就處處介懷,因為,在意、在乎。於是,越親蜜的人就越保持距離,越保持距離就越難更進一步的親蜜,於是在親蜜的關係中,就總是不能放開自己讓人走入我的內心。這是一個吊詭。

我需要這樣的一個空間,然而女生們都總愛絕對的佔有。
於是我要找一個若即若離的情人去填充這樣的需要。

近日用了很多時間去重新認識自己。這是一件重要的事,只是一直沒有時間,也不急著去做。
但是感覺很棒,尤其是別人說了一些有意思的話令我反思自己的心態。
這是一種成長。經一事,長一智,就是這樣的意思。
人是應該不停的進步,不停的向前走,只是,要學懂一種新的技能要花上不少的時間,改變對世界的觀念更是艱難。
當然很難找個價值觀跟我完全一樣的人,也許找到的時候會感到沒趣得很。

如果你明白我,也接受我,容許我保持這一套想法,那就好極了。
雖然,就如你所說,也許我真的要學會懂得欣賞世界。

0 Comments:

發佈留言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