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五, 2月 24, 2006

我是阿牛

昨天一回家就睡,直到今天的早上才起來。
「你真能睡,比我家的阿黃還睡得多。」
精神因此好了起來,只是趕上班,沒有吃東西,學校的小食部又沒有開,現在很餓。

我的帳篷的確給大家帶來很多的聯想,原來,被關心的感覺是這樣的,只是我一直都沒有留意。

中國的語文講求中庸之道,意在言外,不會太直接、顯露,其實如果要直接的說,根本就是很簡單的一回事,只是如果這樣做的話,帶來的結果都不理想。本來是傷害的,直接說來傷害更大;本來是甜蜜的,直接說出卻又減弱了效果;本是諷刺的,直接說出的卻會失去了幽默感,令人討厭;本是……

於是,我選擇寫得含蓄;於是,不同的人讀來也有不同的聯想;於是,不同的人讀完後會有不同的反應。
同一段說話,對不同的人有不同的意思,因為背景、身份的不同,於是,你理解出什麼意思,就是什麼意思了。

不要問我是不是這樣的意思,反正這裡寫的本身就不止一個意思,我也是刻意這樣寫的。如果你不明白,可能那不是寫給你看的;又可能是你看不出來,那麼就算直接告訴你,意義也不大;又可能根本不存在意義,只是我自己的胡思亂想,那更不要問我了。

文字,的確是很好玩的。

然而,今天這樣寫,就已經是寫得太白了。很沒趣。
就當這是帳篷的使用說明書吧。

今天天陰陰的,卻令我想起中大的天空。

是時候把鬍鬚剃掉了。

0 Comments:

發佈留言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