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六, 11月 03, 2007

雜亂

統測完了,一疊一疊的試卷送到,又要開會討論答案,心力不知花了幾許。

回想兩個月來的工作,不知不覺中原來來頗有壓力,只是平時自己沒有留意。
體力上當然沒有特別大的付出,但精神上的緊張卻時刻加重。
與學生在課堂上交流,他們總是喜歡挑戰我,雖然他們沒有可能說得過我,但如何令他們明白道理、課程的內容,卻又要考量我的說話技巧。

然而,我是不懂得說話的人。

與同事在工作上也要溝通,看著身邊全是「資深」老師,對我這個「新」人來說,總有要調適的地方。
當別人都熟手又以為你也是熟手的時候,只好靠自己把未完整的拼圖理出來個頭緒。

幸好,我還有一點小聰明。

朗誦的訓練又要開始了,學生也不知吸收了多少,總覺得他們不夠「放」。青春期的少男少女,總有一點靦覥。
就看我能否塑造他們,激起他們的潛能。

*************************************************

上星期打籃球時手指脫臼了,看了跌打,整整一個星期還是腫腫的,雖然沒有了太大的痛楚,但手指還是不能活動自如,拿個茶壺也會感到無力。

事情總不是突如其來的,一切都在漸變。

太久沒有打籃球於是太不習慣衝擊於是一下子的猛撞於是受傷了。

如果世事都有因果循環也不難明白為什麼會來到今天。
一切都是自作自受。
報應。

*************************************************

二○○七丁亥年肖蛇運程
   屬蛇的朋友過了一個很順利的狗年,希望在順境期間,你懂得把握在你面前的機遇,知道要居安思危,不會大肆揮霍,做好金錢儲備,原因是,踏入豬年,巳亥相沖,你沖犯太歲,易有是非口舌及人事上的爭吵,亦會因記憶力衰退而引致工作上有失誤,容易遺失物品,情緒也容易反覆不定。

  事業方面,今年你的事業運明顯回落,做起事來諸多阻滯,頗感吃力。命宮之中出現了「歲破」、「闌干」,對工作產生了重要打擊。「歲破」即是犯太歲,代表諸事不利,你會因為權力被削而無心工作,即使你堅持與上司對抗,也是徒勞無功、無補於事。既然你的事業發展有點不濟,就正好讓「闌干」有機可乘了。「闌干」主停滯不前,此凶星遇見工作不積極的人士,就會發揮祂的凶性,進一步使你的事業陷入膠著狀態,令你無法衝出困局。 
 
幸好,流年仍有「月空」和「驛馬」吉星值命,使你在艱難時期間得到一點喘息的機會。「月空」是一顆中級的吉星,主消災解禍、化凶為吉;「月空」星的出現,代表你工作上會有出乎意料之外的事情發生;今年你的老闆會積極部署要讓其他人取代你,但中途出現變數,才使你保得住崗位。這個峰迴路轉的突變,就是你的「月空」星在發揮作用了。「驛馬」是一顆中級的貴人吉星,凡流年被這吉星照耀的人,必有調升、喬遷;「驛馬」星動,代表你今年會因為公幹頻頻要走遠方,是否可以在遠方得遇貴人,則全憑你自己的掌握了!  
  
財運方面,肖蛇的朋友,流年遇到「大耗」星,有破大財之象,這破大財的意思是指一些沒有回報的花耗,或是被騙、有損失的破財。流年沖犯太歲兼見「大耗」,代表你今年難以積聚錢財,財富難守,如果冒險投機,更加肯定會錢財耗損,落得破敗收場。賭博活動尤其要敬而遠之,千萬不可因一時貪念,妄想以小博大,否則最終破財而歸,後悔莫及。但幸好正財尚算不錯,多勞可以多得。  對於愛好名牌物品的你,今年消費時特別要小心謹慎,不可隨意揮霍,或因一時衝動而一擲千金,否則收支將會嚴重失衡,財政陷入困境之中。

愛情方面,屬蛇的人個性善妒,完全無法容忍第三者出現在自己的感情路上;一旦遇到此情況,絕對不會姑息感情,必定會在第一時間揮慧劍,斬情絲,正是「寧為玉碎,不作瓦全」。  今年蛇人遇「歲破」,愛情路上難免出現阻滯。已婚的人士則夫妻相處未見和諧,時常因子女和家庭之問題起糾紛。正在拍拖的朋友,今年吵架次數增加,事無大小,都會互相議論紛爭,大家都不肯退讓或認同對方的意見,所以容易鬧分手。如果你是未有對象的單身朋友,恐怕桃花仍然未到,真命天子仍未現身,故不宜多花心思在異性身上。

  健康方面,沖犯太歲的人士,運程比較動盪,最好避免去探病問喪,但六親則不忌。今年除了自己的健康情況有點反覆不定,時常有小毛病如傷風、咳嗽等之外,家中也有人患病,而且病情比較嚴重,必須多加照料。肖蛇的老人家要特別留意身體情況,因為今年會舊病復發,要進醫院留醫檢查。小朋友也要小心家居安全,玩耍時跌傷手腳的情況時常發生。

   一般來說,凡沖犯太歲的人士,在流年必定會有動象;動象即動盪,而你在本年中所遇的動盪,都是比較嚴重和較具傷害性的。此外,犯太歲的朋友,運程都比較崎嶇難行,今年凡事宜忍耐,工作安份守己,不宜轉工;出遠門可免則免,家居不宜動土;有意結婚的朋友,若無法推遲婚期的話,則必須選一個大吉大利的好日子完婚,否則容易破緣,最終難免離婚。  

多提一句,你在豬年之後的鼠年,雖然稍為平穩,但厄運仍未完全褪去,所以仍須保持忍耐,穩守目前所擁有的東西,然後恃機發難,方是在惡運年頭的生存上策。

幸好,只是流年不利,非戰之罪。
命運,就是喜歡捉弄我。

0 Comments:

發佈留言

<< Home